✎▤

冰与火之歌书摘 【劳勃/奈德】


我给奈德爸爸先续为敬

1.“劳勃,看在我的份上,看在你对我妹妹的爱的份上,不要这样。我求求你。”(p168)[原文是“分上”]

2.“劳勃,那你自己动手,”他的音调冷若冰霜,“敢作敢当。”
劳勃眼神呆滞地看了看奈德,然后迈开沉重的步伐,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去。(p168)

[自“3.”起为卷一中]

3.“这不是他们的错,”他告诉国王,“劳勃,是你太胖了,这才穿不下。”
……“太胖?太胖,是吗?你对国王是这样讲话的吗?”突然他又像暴风雨来袭一样哈哈大笑。“啊,去你的,奈德,为什么你说的永远都没错?”(p37)

4.“怎么你也来这套?”国王皱眉,“史塔克,你这家伙真讨厌( ̄ヘ ̄#)……告诉你,老子可还热血沸腾哩。”他拍拍胸脯以示证明。(p38)

5.“出去,”这时国王才冷冷地发话,“免得我宰了你。”
巴利斯坦爵士立刻离开,奈德正准备跟进,国王却又叫道:“奈德,你不用走。”(p39)

6.“喝吧。”他唐突地说。
“我不渴——”
“快喝。这是国王的命令。”(p39)

7.“去你的,奈德·史塔克。你和琼恩·艾林都该死,我这么爱你们♥,结果你们是怎么对我的?你或琼恩才应该来当国王。”(p39)

8.“……奈德·史塔克,我知道你没办法说谎,不管是为了爱还是为了荣誉。反正我还年轻,如今又有你辅佐,一切都会改观的。咱们一起来创造让后世歌颂的太平盛世,然后把兰尼斯特家的人通通打下第七层地狱。”(p41)

[多么宏伟的蓝图啊
多么令人哀痛又多么具有讽刺意味啊]



这绝对是
像刀一样甜的糖
像糖一样尖的刀

我先缓缓

评论(1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